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关于印发《广德县中医院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02  来源:宣教科

关于印发《广德县中医院中医药知识

宣传普及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为加强我县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和利用中医药在认识生命、维护健康、防治疾病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根据广德县卫生局广卫[2010]63号文件精神,我院制订了《广德县中医院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项目实施方案》,现印发到各科室,责任到人。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项目取得实效,决定成立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项目领导组。

  长:周永富

副组长:田传良、肖为民、蔡明燕

  员:何清林、陈仁平、李琴、江荣、杨照霞、

刘青平、左泽胜、陈灵香、晏家文、刘同舟

二、项目内容

  1、项目方式。包括:开展中医药义诊咨询活动、中医药科普知识展示、中医药健康讲座、开辟中医药健康专栏等。

  2、项目口号。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发展中医事业,服务百姓健康;弘扬中医文化,共享健康生活;振兴中医药,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发展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发展中医,利国利民;发展祖国医学,造福人类健康。

三、具体措施

  1、开展义诊

   全年拟开展中医药义诊活动6次,宣传中医药知识。活动由医务科、护理部负责组织,后勤负责桌椅等服务,宣教科负责宣传报道和文字影像材料。

 2、中医药健康讲座

   拟开展健康讲座5次,活动由医务科组织,院办、护理部、后勤负责场地安排和人员接待等后勤服务,宣教科负责多媒体、文字材料及宣传报道。

3、中医药宣传手册

    医务科负责在6月底完成收集、整理中医药对四季防病健身的常识和经验资料,宣教科负责设计排版和印刷,在医院就诊患者和义诊等活动发放。

4、开辟中医药知识宣传栏目

     宣教科负责在《今日广德报》和医院网站上开辟《中医药健康知识问答》,并刊登中医药的养生保健知识。

5、中医药宣传展板

     宣教科负责设计制作中医药的宣传展板,分别于院内、大厅和门诊悬挂。

6、宣教科负责在院内和义诊现场分批分次悬挂项目口号横幅。

7、财务整理

   该项目实施经费共10万元,由医务科、院办、后勤、宣教科提供费用的途径,财务科负责整理,切实做好专款专用。

8、项目整理

    由宣教科负责上报工作进度和小结,并整理归档项目文字和影像资料。

 

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