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护理人员“西学中”计划

发布时间:2011-02-18  来源:护理部


护理人员“西学中”计划

 

根据《安徽省中医医院管理评价细则(试行)》要求;西医校毕业的护士三年内至少接受100学时的中医基础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比例二级中医院≥80%,结合中医院质量管理年的要求及我院实际,制定我院护理人员“西学中”计划:

(一)、培训对象:全院护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中医基础知识、中医护理基础知识、常用中医护理技术操作(灸法、拔火罐、穴位按摩法、中药熏洗法、中药敷药法)。

(三)、培训目标:掌握中医护理基础知识并用于临床,掌握至少两种中医护理操作技术,了解中医的基本知识。

(四)、培训学时:中医理论知识培训每年不少于15学时,专科专病中医护理常规培训每年不少于15学时,中医护理技术培训和护理记录书写培训每年不少于5学时。

(五)、培训方式:集中授课:七月份安排院内高年资中医师进行理论知识及操作培训,安排人员到针灸推拿科进行短期轮训,培训及轮训结束统一考核,要求人人理论考试合格,操作考核人人过关(至少两种中医护理操作技术)。

附:“西学中”培训时间及授课安排。

                                      广德县中医院护理部

2010年元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