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针灸适宜治疗哪些疾病?

发布时间:2010-06-07  来源:宣教科


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公布的有四十三种疾病(实际不只此数),用针灸治疗会有较突出的疗效,分述如下:

上呼吸道疾病: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鼻炎;普通感冒;急、慢性扁桃腺炎。

呼吸系统疾病:急、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

眼科疾病:中心性视网膜炎;白内障;急、慢性结膜炎;近视眼。

口腔疾病:牙痛;拔牙后疼痛;齿龈炎;急、慢性喉炎。

消化系统疼病:食道贲门失弛缓;呃逆;胃下垂;急、慢性胃炎;胃酸增多症;急、慢性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结肠炎;急、慢性杆菌性痢疾;腹泻、便秘、麻痹性肠绞痛。

神经系统疾病:头痛和偏头痛;面瘫(3-6个月内);三叉神经痛;外伤后麻痹;周围神经炎;小儿麻痹症;美尼埃氏综合症;膀胱机能障碍;夜尿症;肋间神经痛;肩痛和网球肘;手术后痛;中风后遗症。

肌肉和骨骼疾病:肌肉痛和萎缩;坐骨神经痛;肌肉痉挛;关节炎;颈肩综合症等。

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针灸在皮肤病、精神心理病、免疫失调病、抗衰老、美容、减肥等领域也都取得了很好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