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八病区(心病科、肿瘤科)


       由心病科和中医肿瘤科组合而成。心病科现有医护人员21人,先后于江苏省南京市军区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芜湖弋矶山医院进修心血管内科。科室开放床位54张(重症监护病床3张),拥有心电监护除颤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心脏多普勒、十二导同步参数床头心电监护仪、中央监护站等先进设备。为临床工作提供了丰富的诊疗依据,随着科室的不断壮大发展,科室今后将开展体外电除颤复律,冠状动脉造影,各项永久起搏器,射频消融治疗心律失常,经静脉安置自动起搏复律除颤器(ICD),冠脉内溶栓,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等一系列专科专项检查,更好地服务患者。

  中医肿瘤科是全国重点专科安徽省立医院中医肿瘤科的临床协作科室。诊治范围为肺癌、乳腺癌、淋巴瘤、肠癌、胃癌、肝癌、卵巢癌、宫颈癌、肾癌、膀胱癌、胰腺癌等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并发症和急症的处理,包括恶性胸腹水、恶性肠梗阻等;肿瘤康复和姑息治疗:包括癌性疼痛、贫血、疲乏、放化疗副反应处理等;老年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等。科室自创汤剂“扶正消瘤方”,很大程度地减轻了患者化疗反应,增加治疗效果。“癌痛散”外用,减轻了癌症病人的疼痛。对于肿瘤病人腹胀、食欲不佳症状,配合艾灸及穴位敷贴,综合治疗肿瘤取得了显著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