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宣教科

     521日下午,由中医院组织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下乡”活动在誓节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农村的推广普及,有计划地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使其掌握并能够运用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技术和方法,更好地为村民健康服务。

据悉,2012年中医院已完成国家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视频网络平台建设,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开展呈现常态化。该院以乡镇卫生院为枢纽,确保每个乡镇卫生院设置一个中医科、建立一个中药房、配备一名中医师。以村卫生室为网点,保证每个村卫生室有一名能中会西的乡村医生,配备一个中药柜,每位乡村医生每年接受一个月中医技术培训。购买并赠送60多套中医诊疗设备箱给村卫生室,每周派中医专家到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指导中医工作和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得以落地生根,目前我县已成为省第二批中医药县乡村一体化建设试点县。(陈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