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救治团队驰援我院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

  2022年12月中旬以来,新冠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移到了医疗救治。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快速增加,重症患者不断增多,我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为应对当前防控的新形势,秉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我院整合医疗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保障患者医疗救治,积极应对重症患者的救治高峰。

  我院及时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联系,中大医院派出了以参与过武汉、上海、南京、扬州等地重症救治的莫敏主任为主的团队驰援我院。中大医院的重症医学科作为全国名列前茅的优势科室,在此次新冠感染患者的救治工作中承担了更重的责任。莫敏主任也是在繁忙的新冠患者救治工作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我院进行工作指导。

  1月15日,莫敏主任到我院后,立即到了重症病房。听取了几个危重症新冠感染患者的病情汇报,进行了全面的床边查体,测呼吸力学,行肺复张试验,仔细查看了患者的胸部CT情况,以及不同治疗时间的CT演变情况。并对每个患者的用药,病情变化,氧合指数的变化,机械通气的方式,每个模式下的参数设置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在充分了解了每个危重症患者的具体情况后,对于目前患者整体的病情进行了大致的评估,对于患者的用药的情况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对每个患者给氧方式和呼吸机的参数调整给予指导。

  莫主任此次前来,不仅解决了我院危重症新冠感染患者救治工作的难题,也对我院其他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提高了我院的整体救治水平。后续我们将继续保持与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联系,通过教学查房、学术讲座、远程会诊等传帮带的方式,不断提升我院重症救治水平,提高新冠感染患者治愈率,将“保健康、防重症”贯彻始终。(彭超慧、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