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争先争优,做新时期有担当的感控人”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期望也更高,具体到当前我国兼具感染性疾病临床防控与社会防控、个体防控与群体防控、重点防控与全面防控责任的医院感染防控实践层面。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医院感染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医院感染专职人员的专业技能,营造安徽省感染控制团队争先争优的氛围,安徽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于2019年12月18日在合肥市召开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并表彰了一批在院感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此次评选的30个“先进集体”、30个“先进医生”、30个“先进护士”中,我院消化内镜中心护士贾光琴获得了安徽省“感控之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一个二甲中医院人。她不仅热爱感控工作,更能积极主动地开展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在我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她个人工作能力的嘉奖,也是对提升我院感染防控能力的激励和促进,正如付强所长非常专业的指出:感控人要适应新时期中国医院感染防控新实践需要,明确院感防控本质是风险管理,实质是基于疾病临床诊疗的防控,做到“临床化、精准化、协同化、信息化、区域化”。
      让我们以全省模范为榜样,不断加强我院院感管理,助力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助力医院效益和形象,引导我院全体工作人员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将感控理念和要求融入到诊疗活动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做好卫生健康新时期的有能为、有力为、有能力为的感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