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开展“膏方临床应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12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安徽省药学会膏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长刚教授为我院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膏方临床应用”知识讲座,该活动为我院第三届膏方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朱教授与我们分享了膏方的发展、原理、适用人群、处方的拟定、注意事项等知识。他指出膏方体现了中医“不治已病治未病,养生治病两相宜”的思想。他强调中医膏方是由有经验的中医师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对每一个人的体质或病况辨证诊断,并依据中医理论选药组方,遵循补虚益损的原则,量身定制,一人一方。朱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非常精彩。在互动环节中,朱教授耐心解答我院同仁关于膏方的相关问题并与我们交流了他多年的临床心得。

  
   此次讲座生动、实用,可操作性强,使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膏方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在临床中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医膏方文化,普及保健知识。(国医堂吴红文、院办 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