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规矩方圆唤清风徐来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

    一片森林,难免有朽木病树,严查卫生医疗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彰显的是党纪国法的威严,但更重要的是以规矩方圆唤清风徐来。近年来,广德县卫生医疗系统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作风状态提升年”、党建品牌建设等工作为载体,严肃党纪,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
   “李奶奶,您别急,爷爷的高血压只要按时吃药,注意饮食和休息,不会有大问题的。爷爷的药怎么吃,我已经写了详细的服用方法,您大可放心了。”在广德县凤凰社区的义诊现场,中医院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此时的李奶奶,对志愿者连连称赞,“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出门不方便,自从来了这些志愿者,真是帮了大忙!”像李奶奶接受的这种“进社区志愿服务”已是县中医院培育“杏林春暖”党建品牌工作中的新常态,由此亦可见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卓有成效。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定期研究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方案》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度》,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制定了医院廉政风险防控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做到抓早抓小。着力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制定了《2018年度职工政治学习和职业道德学习计划和考核措施》,利用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周会和晨会等形式学习文件、通报典型案例,通过教育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水平。强化重点部门日常监督工作。制定了《广德县中医院重点部门监督管理办法》,对人事、财务、药剂、设备耗材、后勤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实施“事前报备”、“事中参与”和“事后跟踪”的方式,建立监督管理台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持续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制定了医院《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和《行风查房工作实施意见》,党员干部职工分别签订了《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以及《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和行风评议工作,不断强化基础服务能力,推行便民惠民措施,实施优质服务,控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截止2018年8月底,我院支部共召开6次党员大会,支委会议12次,党小组会议10次,集中上党课2次,组织生活会3次。”“拾金不昧、拒收红包、感谢信……这些现象在我们医院已是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我院已收到锦旗20余面,感谢信10余封。”广德县中医院纪检组长陈灵香向我们认真仔细的一一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殷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用心倾听“人人健康,人人幸福”的时代呼唤,着力打造有规范、有责任、有温度的医院,回应百姓的期待,赢得社会各界更广泛认同。
    ——载《广德县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