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乡村两级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暨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提高广德县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诊疗水平,增强城乡居民对中医药的认同感和满意度。8月30日全天,在县中医院举办全县乡村两级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暨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县卫计委主办,县中医院承办。全县乡村医师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为中医药基本知识与技能,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赵龙主任分别从中医推拿按摩、拔罐、刮痧、电针、艾灸和耳穴埋豆等中医传统疗法进行了理论知识讲解与实操训练。通过培训大家掌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防治技术,提高乡村两级的中医药特色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悉,乡镇卫生院受训对象至少要掌握10项以上中医药实用技术,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受训对象至少要掌握4—6项中医药实用技术,今后将更好地运用中医技能服务于百 姓(刘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