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妇产科落实优质护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护士的工作就是为患者打打针、挂挂盐水、发发药而已,但事实上,护士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
     “吴女士,您住院好几天了,头痒了吧?让我给您洗个头好吗?”前段时间,我科吴女士因病情需要长期卧床休息,五病区护士长李鸿主动提出为患者洗头。护士长查房时在与家属的交流中了解到,生活中的吴女士非常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喜欢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但是因为行动不方便,便没有洗头,炎炎夏日,出汗很多,长期躺在床上使得吴女士头发凌乱不整洁。
      得到吴女士的许可,护士长拿来水壶、盆、大水桶,打好水,调好水温,将病人调整到舒适的位置,为她洗完头并吹干,那专注的模样,就像在给自己家人洗头一样。病人家属感动的直说:“你们的服务真好,有一种家的感觉,好温馨,非常感谢你们。”洗完头发的小吴,也变得清爽精神许多。
      这一幕被其他护士看到后,悄悄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李护士长的贴心护理服务点赞:事情虽然小,但不正是我院“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和 “精诚关爱、亲情服务”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吗?能够为病人做点事,并获得病人的信任和依赖,看到患者露出满意的笑容,我们的心里都由衷地感到高兴。(五病区 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