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关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25  来源:总务科

关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

在国庆60周年及中秋两节来临之际,医院在抓医疗安全的同时,同时也要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生产工作。现就如何做好节前安全生产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防火工作。消防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病区护士长为各区的责任人。全体医务人员要牢记“防范胜于救灾,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从思想上、行为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尽力减少不安全因素;同时要懂得本部门的火灾危险的区域,懂得基本消防常识,懂得火灾预防措施。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抢救初期火灾,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2、防盗、防破坏工作。下班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水龙头是否拧紧;用电器电源是否切断。

3、用电安全。各科室要做好宣传工作,告知病人及家属不要在病房内使用酒精炉、电炉、电饭煲及取暖器等用电设备。同时要做好医疗用电安全,大功率用电器在使用时必须有人照看,在不使用或离开时应切断电源,以免发生火灾。

总之,全院职工要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心,发现隐患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及时汇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到实处。

〇〇九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