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冬病夏治开诊,市民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

 
 6月21日是今年的夏至,一大早,我院康复医学科开设冬病夏治的诊室里早早聚满了前来进行三伏贴的市民。很多是第二年、第三年来接受治疗的老患者,几位老慢支患者反映去年冬天复发次数大大减少,也有小朋友家长反映鼻炎缓解,胃口也开了许多,于是赶在夏至这一天就来接受今年的三伏贴贴敷。

  正在排队候诊的李大伯说,他是一位鼻炎患者,去年接受冬病夏治三伏贴后感觉鼻炎有明显缓解。前几天,看到中医院微信公众号上介绍冬病夏治开诊的消息,于是,赶在夏至开诊的这一天,就到医院来进行三伏贴治疗,没想到来了后,竟有那么多人!



  “冬病夏治三伏贴”作为每年夏季治未病的主要治疗手段,越来越受广大老百姓的欢迎。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理论,在每年最热的三伏天,利用人体阳气最盛的时机,用中药制成“特殊”的药丸,通过中医辨证论治,选定特定穴位贴敷,达到温阳散寒、扶正培本的作用,用以治疗冬季好发或加重的疾病,同时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提高亦有一定的作用。(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