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参加“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

  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县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县卫计委组织开展了以“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我院组织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在南塘社区,我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忙着为市民量血压、测血糖,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高危发病人群、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等知识。活动当日我院共免费诊疗和咨询近50人次,测血糖、量血压近100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市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降低糖尿病发生和危害将起到积极作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其主要特征是高血糖,其危害主要体现为它的不可治愈性和慢性并发症,长期患有糖尿病会导致人体各种器官尤其是眼睛、肾脏、神经和心脑血管的功能性衰竭,出现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少以及困乏无力的临床症状。

  糖尿病的患病人群主要以老年人和肥胖者为主,其发病病因与家族遗传因素和生活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我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张秋英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每天多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就要尽快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以免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陈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