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五 日 戒 烟 法

发布时间:2010-06-29  来源:宣教科


 今年5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3个世界无烟日, 本次无烟日的主题是“性别与烟草——抵制针对女性的市场营销”。 

   第一天,要早睡早起,放松神经。饮食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喝酸性果汁和温水,进行散步等运动,加速排除体内残积的尼古丁。不要食用容易引起烟瘾的高糖、高脂、高蛋白等食品。

   第二天,可增加些蛋、奶制品,尽量少接触吸烟环境,并开展劝阻别人的吸烟活动。

   第三天是关键,坚决克制强烈地吸烟嗜欲,打消吸烟念头,用深呼吸,喝水等来抵制,分散烟瘾。

  第四天烟瘾减弱,体重会增加,要注意不吃零食,进晚餐要少而早,并服些维生素B

第五天,初步摆脱烟瘾的折磨。以后可逐步恢复原有的正常生活,饮食习惯。但仍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进行散步等体育活动。

 

 

 

广德县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