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食用“三鹿”问题奶粉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2008-09-19  来源:宣教科

县中医院闵志娟医师表示:患儿通过有效治疗可以恢复健康,家长不必过分恐慌。

     自从媒体报道“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以来,我县一些曾经给婴儿喂食过三鹿牌婴幼儿奶粉的家长,陆续带着他们的孩子到城区各医疗机构求诊检查。

     近日,记者在县中医院儿科和B超室看到,不少父母焦急地抱着孩子来接受泌尿系统结石B超检查。家住卢村的李先生,在开发区打工,婴儿才10个月大,前3个月婴儿一直食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他看到新闻报道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后,回想最近孩子的胃口不好,小便也不正常,就急忙过来检查,因为检查人数太多,李先生抱着孩子焦急地在外面等候。经过半个小时,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得知孩子没事,李先生抱着孩子开心地转圈。

     昨天,县中医院儿科医生闵志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如已经食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家长应立即让婴幼儿停用,并密切观察孩子情况,让孩子多喝水。

     含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是否会对服食过的婴幼儿造成永久性伤害?闵医生表示,以现有的医疗检测手段和医疗理论看,一般不会对孩子的器官造成永久性伤害。不过,家长应立即停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如发现孩子出现血尿,尿液中有淡黄、橘黄色的沙砾样结晶,无尿或少尿等症状,应立即送医院检查、治疗,大多数患儿通过有效治疗可以恢复健康,家长不必过分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