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院护理概况


  广德县中医院是一家集急救、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有安徽省十二五重点专科3个,安徽省中医特色专科3个,宣城市中医重点专科3个。编制床位450张,实际开放431张,共设病区9个,特殊科室4个,3个中心。现有注册护士210人,其中主管护师36人,护师100人,本科学历90人,大专学历104人。

  医院护理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为契机,以夯实基础护理服务为基础,不断创新中医护理技术和排班模式,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目前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已达100%全覆盖,大大提高了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护理部一直将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鼓励、支持护理人员参加院内、外的继续教育培训,每年选派护士长、骨干护士外出培训学习,目前已培养省级急诊急救、糖尿病、手术室等专科护士4名,市级“伤口造口”专科护士1名。医院同时承担多所护理院校的实习生临床带教和医联体单位护士培训等工作任务。

  自2016年医院整体搬迁以来,住院病人日益增多,护理部紧紧围绕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护理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护士的业务和技能培训,开展微笑服务,争创护理典型。2016年7月在市卫计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大爱无言--宣城市双十佳双百优医生护士评选活动”中, ICU护士徐丽获宣城市“优秀护士”称号;10月,在宣城市卫计委开展的“宣城市第四届急诊急救技能大赛”活动中我院参赛团队获得了市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徐丽、伍云、刘广云均荣获 “急救护理标兵”称号;2017年5月,四病区骨伤科获宣城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称号,王海明、桂兰等5名护理人员分别获得宣城市卫计委颁发的“优秀护士长”“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广德县中医院护理团队还需要坚持不懈地在探索中成长,或许羽翼还不够丰满,但坚持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们将以更矫健的步伐与崭新的风貌谱写新的护理篇章,为健康广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