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名中医就在您身边

发布时间:2014-11-10  来源:《今日广德报》

  近日,在我县“首批名师工作室、首届名医及工作室命名暨试点创新人才团队设立授牌大会”上,县中医院何清林、李志林两位医生被评为“广德县首届名医”称号。同样可喜的是,早在今年4月,该院副主任医师程厚华被省卫生厅授予“安徽省名中医”称号,成为我县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省级名中医。为此,记者专门走进该院,走访了这几位名医。

提起“安徽省名中医”程厚华,不少百姓、医护人员都会带着崇敬之情,这位61岁的名中医,行医四十年来,被他治好的疑难杂症数不胜数。在中医院二楼肝病专科,记者来到时,程厚华医师正在悉心地为病人看病。望、闻、问、切每一步都显示出他的专业水准。从病源分析到病情,再从病情分析到如何做好护理和自我调养,最后开出中药处方,每一步都是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整个上午程厚华的诊室里,病人都排得满满当当,而他也坚持为每位前来看病的人耐心地分析,认真地诊疗。程厚华医师以治疗肝病而享誉广德及周边县市,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前来寻求中医治疗的人群中还有胆总管蛔虫、失眠的病人以及其他疾病患者。从复诊病人反馈中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扎实的中医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使得程厚华医师在对多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中游刃有余,深受患者好评。

    同样,作为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学术学科带头人,副主任医师何清林,带领科室人员不断创超业务,在心血管领域佳绩频频,受到患者一致好评。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主治医师李志林,多年来为发挥针灸推拿在中医院的特色优势,其负责开展的“冬病夏治”,中药熏蒸,三维牵引治疗腰突症等,填补了全市在治疗腰突症、腰椎滑脱方面的空白,常常有安吉、郎溪等县外患者慕名前来就诊,得到我县及周边县市广大患者的肯定。

    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相信只有好技术、好医德、好服务,才能得到百姓的称赞和认同。相信在几位名医的带领下,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医院会更好的回报社会、造福百姓。

    ——载《今日广德》报2014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