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弘扬医德医风,视病人如亲人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

  10月19日,四合乡村民徐寿祥专程前往我院,将三面写着“家庭似的温暖,亲人般的呵护”、“ 精心呵护,胜似亲人”、“ 医术精湛,妙手回春”的锦旗分别送到我院重症医学科及心内科医护人员手中,感谢两科医护人员给了他父亲第二次生命,感谢医护人员在住院期间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据了解,徐寿祥的父亲徐大爷,家住四合乡,今年78岁,于今年6月12日在银行取钱时突发意识不清,由120紧急送至我院就诊,查出是右侧丘脑脑出血,病情凶险,先后在我院重症医学科、心内科接受过治疗,现已好转出院回家休养。其儿子徐寿祥说:“我父亲以前就有高血压病病史,之前也有过一次中风病史,后来虽然好转了,回家也一直在吃降压药,但老爷子就嗜好点小酒,怎么劝也不愿戒,所以血压一直控制的不是很好,这不,一下就又中风了,差点命都没了,还好在重症医学科程主任医护团队尽心竭力的抢救治疗和心内科医师及护士们的悉心照料下,我父亲才能再次获得一次新生,让我又能好好的尽尽孝心了,真的很感谢他们,他们真是医德高尚、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对徐大爷治疗情况深入了解后发现,徐大爷在住院治疗期间,多次出现过危及生命的情况,在两科医护人员的尽心抢救治疗及精心的呵护下,徐大爷最终转危为安,身体好转后,10月15日,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将徐大爷接回家休养。

  此次送锦旗事件只不过是近年来中医院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在日常工作中,这些身着白大褂的人一直都很忙碌,你们往往会看到眼前有一个白影快速闪过,那是他们在与死神赛跑,只希望多一秒是一秒的把病人从死神手里拽回来,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这只不过是日常工作中最平常不过的事,因为在很早之前,他们心里就有一个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因此,他们在用自己的坚守践行着一份又一份的责任,服务着广大病患。(ICU 何经忠、院办 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