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长三角严东旺名医工作室”落户广德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G60科创走廊,培养市中医院医学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和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团队,充分发挥医学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的领军作用和传帮带培养人才作用,结合医院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实际情况,建设长三角“严东旺名医工作室”,挂靠在广德市中医院外科

领衔专家:

  严东旺,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

  教育部科技奖励及科研基金评审专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擅长结直肠癌及腹腔镜微创手术,赴德国乌尔姆大学肿瘤综合中心培训,擅长胃肠道肿瘤的微创诊治,尤其对结肠癌、直肠癌的规范化根治手术有丰富临床经验,特色为直肠癌taTME超低位保留肛门、腹部无切口NOSES等手术。同时熟练掌握肝胆胰疾病等疑难腹部手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完成国家“863”计划《结直肠癌诊治新型关键技术研究及转化应用》,发表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4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工作室介绍:

  名医工作室由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结直肠外科严东旺主任作为工作室领衔专家,中医院外科医师6人作为名医工作室成员,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

  中医院外科设有专科门诊,病房床位69张;配有史塞克腔镜系统及标准手术间7间;成立多学科联合会诊(MDT),为消化道肿瘤患者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能够有力支撑名医工作室建设。可常规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疝修补术及甲状腺癌根治术、乳腺癌根治术等;年三四级手术量超过1000余台次。去年在严东旺教授团队指导下,完成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30台次。各位医师均有丰富的腹腔镜手术经验。

  严东旺名医工作室的创建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中医院外科综合实力,使我市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广大患者到大医院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