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风雨同舟,共创芳华——写在广德市中医院肿瘤科搬迁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2021年7月1日,肿瘤科带着17名患者搬迁至医养楼,正式从原来的八病区分科,单独成立科室。

  时光荏苒,一年时间过去了。肿瘤科成立之初,在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同时,面对多病种护理的挑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新团队人员的组建,团队低年资成员占比50%,临床经验相对缺乏,因此,要顺利完成新的工作挑战,统一的制度,规范化的培训必不可少且尤为重要,科室建立了专业护理人才培养体系,注重规范化、推广前沿护理模式,优化教学工作,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并定期进行考核。日常工作中不断进行经验总结,依据科室特点梳理优化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医疗安全。

  这一年,科室围绕“把病看好,让每一位患者满意而归”的服务理念,为患者创造各种条件,深得患者信任。随着新环境的改变,科室发展迅猛。科室配备2张层流床、1台B超机,能够熟练开展腹腔灌注化疗、胸腔灌注注药、胸腹腔穿刺引流、PICC置管术、CVC置管术及PICC、输液港的常规维护及常见并发症的处理。

  300多个日夜见证了肿瘤科这一年的变化,我们不断完善,克服困难,医生们用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救治每一位患者,护士们用慎独和责任心捍卫着患者的生命健康,用理想和希望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成长,现如今的肿瘤科工作有条不紊,面对急危重症我们沉着冷静,不再慌乱,他们的康复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这一年是进步的一年,是奋斗的一年,是希望的一年。尽管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不足。在肿瘤科成立一周年之际,科里组织了“风雨同舟,共创芳华”活动,也提出了建议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未来的肿瘤科,将会遇到更多的挑战,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惧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完善治疗理念,用我们的满腔热情和先进技术努力奉献社会,造福于民。(肿瘤科丁波、胡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