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不哭不闹,雾化真妙!——市中医院引进儿科智能雾化室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

  

  智能雾化室,你了解吗?来到市中医院儿科智能雾化室,你不仅会对充满童趣的装修风格竖起大拇指,更会被那一台台有序摆放的果色小清新机器所吸引。小朋友们一改往日的哭闹与不配合,佩戴雾化器坐在智能雾化机前,津津有味地操纵着自己面前的平板电脑,看着动画片、听着儿歌、玩着游戏,脸上洋溢着欢快而好奇的神情!

  什么是雾化吸入治疗?雾化吸入治疗是将药物通过喷射器变成细微的雾状颗粒,随着自然呼吸直接将药物吸入气道和肺等病变部位,达到解痉平喘、消炎化痰、祛痰等治疗作用,局部给药治疗效果显著,安全性好,适用于任何年龄的儿童。与口服药、针剂疗法相比,雾化吸入疗法具有起效迅速、用药量小、不良反应少、无创伤、使用方便等优点,同时避免了静脉和肌注用药给宝宝带来的痛苦,易被小朋友和家长接受。传统的雾化方式容易让宝宝产生恐惧、哭闹,配合度差,我院智能雾化室一经投入使用,便得到了家长及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平时哭闹嘈杂的雾化室也变得格外安静,在这种童趣式的环境里,宝宝们再也不怕做雾化,他们在快乐中治疗,“不哭不闹,雾化真妙”!

  智能雾化器还具有数据收集功能,上传至数据平台,可使医生及患者家属第一时间掌握雾化时间,医生可根据雾化实效来了解患者治疗情况,患者家长远程也能了解孩子雾化情况。

  为了让雾化患者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雾化治疗,下一步,市中医院将设置智能雾化租赁业务,病人可租赁雾化器回家做雾化,雾化器即租即走,让家长工作的同时无需担心孩子雾化问题。孩子在做雾化的同时还可以玩游戏,成功提高了孩子的依从性,减轻了家长的负担。

  未来,我院将努力为患者带来更多智能化医疗服务体验,让患者获得更好的诊疗体验。(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