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一枝一叶满是情——县中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4-06-20  来源:《今日广德报》

一枝一叶满是情

                                                                             ——县中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纪实

“中医院关工委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活动丰富,效果很好。通过“五好”关工委的创建,有力地促进了医院的和谐发展。”618日,县关工委主任谭运秀等一行在卫生局局长袁顺刚等陪同下,前往县中医院检查验收关工委工作,对医院以高标准创建“五好”关工委给予了高度评价。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教育好下一代,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是全社会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中医院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工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关工委的职能作用和五老帮扶队的作用,多形式、宽领域地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该院成立了由院长担任主任,院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妇联会、医务科、护理部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立由老中医组成的“五老”帮扶队。多次召开了关工委工作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关心青年员工成长,是一种大爱,它既是医院发展的需要,更是年轻一代成长成才的需要,既要发挥他们为患者服务的积极性,更要为他们今后的更大发展拓展空间。多年来,中医院始终关心青年医务工作者及职工子女的成长,把培养和造就具有高尚思想品德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新一代中医人,作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点来抓。该院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目的,在全院开展“青年文明号”争创,目前急诊科,针推科、内二科、西药房、检验科和妇产科等多个科室分获省、市、县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为激励青年员工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对取得各类成人学历教育学历的人员给予奖励。同时鼓励职工子女励志成才,每年对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2013年对在职青年职工取得高一级学历的32名医务人员均实施奖励。医院每年对新聘进院的大学生进行岗前培训,2013年选派8名优秀应届大学生赴三甲医院进修学习。

为让贫困儿童真切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中医院长期开展帮扶活动,主动关心贫困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及时发现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让他们拥有幸福美好的童年。多年来连续资助东亭乡桂茜、桂圆等贫困女童;资助邱村镇贫困女童傅琳琳完成高中学业,并在得知傅琳琳以优异成绩被安徽科技大学录取时,又及时送出5千元助学金,帮傅琳琳同学圆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梦。

县中医院在关心本单位青年职工及子女成才的同时,还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和幼儿园、为青少年传授健康知识,并免费为幼儿园小朋友体检,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老少共谱和谐曲,文明花开夕阳红。由中医院关工委和“五老帮扶队”亲手浇灌的精神文明建设之花正绽放在绚丽多彩的竹乡大地。

         ——载《今日广德》2014年6月20日


县关工委到院检查验收“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


资助贫困学生


看望患脑瘤小伙李明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资助贫困大学生傅琳琳


西药房与内二科分获2013年“青年文明号”称号


为幼儿园小朋友检查身体


医院新聘大学生茶话会


丰富青年职工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