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把最好的服务献给病人——中医院护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4-06-03  来源:《今日广德报》

把最好的服务献给病人

------县中医院护理工作成效显著

将日常工作编排成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情景剧,通过表演展现县中医院护理礼仪魅力和护士端庄圣洁的形象。512日,县中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礼仪情景剧表演大赛,白衣天使们自编自演《护理礼仪》、《产房内外》、《优质护理服务》等节目,从患者急诊接诊、入院开始,贯穿患者的住院过程,一幕幕温馨、感人的场景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优质护理服务,体现了该院护士始终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服务于每一位病人的护理服务理念。整台情景剧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幽默风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服务在医院工作中举足轻重!近年来,县中医院在护理队伍的建设上不遗余力,不仅每年不定期派护士外出进修,学习新技术,临床理论等,同时开展护士岗位技能练兵活动,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积极开展“三好一满意”、“安全生产”等活动,使该院护理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护理工作更到位、更精细、更加贴近病人,护患关系日益和谐。

  县中医院共有112名护士,她们在繁忙的护理工作之余,不断地进行着严格的培训和考核,不断地汲取知识充实自己,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把最好的服务献给病人。勤奋学习,求知上进在该院护理人员中已蔚然成风,本科、大专学历的护理人员已占全体护士一半以上。正如护士们所说:“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满足病人对护理工作的要求。自20105月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以来,县中医院进行了护理示范病房创建,每月对示范病房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反馈和改进,大力倡导细节服务,打造科室护理服务品牌,科室护理工作呈现出崭新面貌。2012年,外科获“安徽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3月急诊科获省总工会授予的“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光荣称号及县总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20135月,护士王媛媛荣获“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我县医疗护理史上尚属首例;9月,内二科荣获“青年文明号”称号;护士徐红芳在县妇联组织的“我与中国梦”征文活动中以“中医情、中国梦”一文荣获三等奖。这是一支作风硬朗、团结实干、敢为人先、屡创佳绩的优秀护理团队,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医院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精神和品格。

   严谨细致的病情观察、精湛过硬的专业技术、细致周到的基础护理,使患者得到了切实实惠,构建了和谐的护患关系,患者满意度达97。在中医院,经常会有一些康复的病患者写来感谢信,“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治疗和护理,你们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亲切的语言让我感受到无比温暖。”面对一位位患者,白衣天使悉心呵护他们,为患者营造一个温暖的港湾,让绚丽的爱心之花在病房绽放,“我们做的都是很普通的事,但是我们都是用心在做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位患者,因为我们希望用我们的真心服务,能换来患者的幸福健康。”护理部主任杨照霞这样总结中医院的护理工作。

  南丁格尔说:“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中医院的护士们,正踏着前辈的足迹,面带自信的微笑,迈着轻盈的步履,走向明天。